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9 11:41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30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506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于漫同志主持。

dc9556cb284242f39143e81f031c3a1a.jpg

党员大会现场

会上,毛茂林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毛茂林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广西的高度重视,对壮乡人民的深厚感情,对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对广西工作的充分肯定,让全区人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加自豪,进一步提升了精气神,增强了自信心,鼓足了实干劲。他强调,党委组织部要带头组织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全校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edfde6de43f2496db9bb11dc13e8ceb0.jpg

毛茂林同志在会上发言

毛茂林同志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作了专题学习辅导。结合个人自学 感悟,毛茂林同志以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投身革命、献身革命的经历和湘江战役为例,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共产党人忠于信仰、敢于牺牲、勇于斗争、甘于坚守的历史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充分彰显出我们党的理想信念伟力、探索求真伟力、群众路线伟力、革命精神伟力和自我革命伟力。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始终善于用马克思主义矛盾观指导中国实际,在这一历史阶段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一些标志性事件中,善于抓住主要问题,解决主要矛盾,从而完成伟大转折,创造伟大壮举。希望支部党员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中汲取奋斗伟力,赓续革命精神,并融入日常工作,奋勇争先、敢于拼搏,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促发展的具体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党支部书记于漫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有关内容。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