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学校党建>详细内容

蔡昌卓书记出席“红星照耀中国”——广西革命历史题材连环画、插画文献展开幕式并致辞

作者: 来源:学校主页 发布时间:2018-10-15 10:57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9日上午,“红星照耀中国”——广西革命历史题材连环画、插画文献展于我校相思湖校区方舟艺廊展馆隆重开幕。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及相关二级学院领导、参展艺术家和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蔡昌卓书记在开幕式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儿童时与连环画、插画结缘的故事,他谈到连环画、插画是上一辈人传颂经典、传承经典文化最直接朴实的一种方式,也是那个年代的学生获取知识不可或缺的途径。蔡昌卓书记指出,对于当下的青年大学生来说,精神需求远比物质需求更加重要,此次展览既是对革命光荣历史的再现与还原,也是助力我校80周年校庆的重要活动,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全体学生能够更加充分地了解历史,认识历史,不断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成为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美术学院谢森教授代表参展艺术家对插图、连环画在广西的创作、发展及其历史意义进行了分享。

据悉,本次“红星照耀中国”——广西革命历史题材连环画、插画文献展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主办、美术学院承办,是我校将专业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效结合的成果,共展出我校36位教师和校友所创作的广西革命历史题材的连环画和插图文献80余册,从侧面勾画出广西“小人书”30余年的发展历史。

 

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讲话

 

美术学院谢森教授代表参展艺术家发言

 

开幕式现场

 

学生们观赏作品

 

合影留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