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学校党建>详细内容

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2 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日下午,我校在漓江画派101会议室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学校领导蔡昌卓、郑军里、毛茂林、陈应鑫、韦俊平、侯道辉出席会议。全体在职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主持。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2019年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部署安排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蔡昌卓书记在会上作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教育工委决策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学校教育改革事业发展各方面、落实到教书育人全过程,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着力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切实增强师生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重夯实组织基础,压实压紧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继续整治“四风”,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教育惩治并举,持续深化“五大工程,五大行动”,推动监督检查常态化长效化,学校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党风校风师风学风持续向上向好。

蔡书记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仍存在一些问题。对照陈宝生部长和唐咸仅厅长指出的教育系统有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存在的“立不起”“稳不住”“站不直”“抓不实”“风不正”“心不静”的问题,在我校仍不同程度存在。我们必须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蔡昌卓书记作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


蔡书记从六个方面对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突出思想引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培训、大研讨、大调研”行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加强“三全育人”工作。二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以党的教育方针为遵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深入开展 “党支部质量建设”活动、基层党组织“创优争星”工程、“强基固本”工程、“党建+”引领工程、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落实落细党内基本制度,抓好抓实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谋划开展基层党建示范、品牌创建工作和基层党建自查和整改工作。四要转变作风,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要深入推进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整治工作,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求真务实之风。五要坚持纪律建设,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压实责任完善监督体系,做实做细做深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探索推进校内巡察工作,持续推进廉洁校园建设。六要聚焦重点难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要聚焦党委换届,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聚焦脱贫攻坚,助力定点帮扶贫困村早日脱贫摘帽;聚焦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聚焦巡视整改,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和巩固提高工作。

蔡书记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推动全从严治党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毛茂林副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2019年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二要明确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三要坚持以上率下,转变工作作风。

会上,学校领导、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层机构党委书记代表先后向党委蔡昌卓书记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学校领导、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层机构党委书记代表向蔡昌卓书记递交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目标责任书


学校领导、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层机构党委书记代表向蔡昌卓书记递交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