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干部工作>详细内容

蔡昌卓书记为学校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3 13:32 浏览次数: 【字体:

1f10ab1fac0848fe86be0dbd32955883.png

  7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教授为我校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上作专题讲座。学校领导郑军里、毛茂林、韦俊平、侯道辉、韦文帝、伏虎、韦春灵以及全校科级以上干部近300人聆听讲座。讲座由学校校长郑军里教授主持。

  蔡昌卓书记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 全面推动学校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为题,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的实际工作,围绕干部工作、人才工作以及全面提升干部领导力和执行力三个部分进行专题授课。

  讲座中,蔡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我校干部队伍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干部队伍建设”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好干部的标准”“怎样成为好干部”“怎样选用好干部”,并剖析了学校干部队伍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强调要以建立健全担当实干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精准化、实施党员领导干部“党建+”工作能力培养、持续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力度、优化配备领导班子这六个方面为抓手统领干部队伍建设。

  谈到人才工作时,蔡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我校人才队伍现状及存在问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才队伍建设”三个方面,结合学校实际,科学分析研判了学校人才队伍的优势和不足,强调要从始终把人才工作摆在战略位置、坚决将“引育管服”落到实处、加强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三个方面入手切实做好我校人才队伍建设。

  蔡昌卓书记还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勉励全体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八个意识”,全面提升领导力和执行力,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一是努力增强政治意识;二是努力增强学习意识;三是努力增强全局意识;四是努力增强团结意识;五是努力增强群众意识;六是努力增强法治意识和廉洁意识;七是努力增强担当意识和“抓落实”意识;八是努力增强健康意识。

  讲座中,蔡昌卓书记引经据典,授课风格诙谐幽默,还与现场干部一起分享了自己精心作词并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的歌曲《好干部之歌》《万众一心中国必胜》《扶贫颂》等,畅谈了自己的创作感悟,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a13cdc07e2cb4231bb3d5754b16119c3.Jpeg

蔡昌卓书记作专题讲座

bab908f8088842a8a4005d6fb84c932b.Jpeg

郑军里校长讲话

  郑军里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蔡书记的讲座既有理论深刻阐述和政策宏观解读,又有对学校发展现状的科学研判,以及对未来发展的部署,也充分体现了蔡书记对广艺的热爱和对广大干部的关爱和期待,对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意义,希望在座的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蔡书记的讲话精神,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郑校长还对暑假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平安度过暑假,要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制度,确保假期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和信息渠道畅通,要利用暑假时间谋划好下学期工作,时刻关注疫情变化,提前做好开学准备,严格贯彻执行好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聆听了蔡书记的讲座,大家认为蔡书记的讲课理论深刻、内容丰富、贴合实际,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工作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又科学分析研判了学校在干部队伍、人才队伍上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设举措,更有对广大干部的严管与厚爱,深受教育和启发,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蔡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按照好干部的标准,切实增强“八个意识”,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