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干部工作>详细内容

我校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3 13:58 浏览次数: 【字体:

2b738befc406441eaae9211a8961fa16.png

7月18日下午,我校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圆满结束。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共安排了5场专题讲座,1次分组讨论,先后邀请了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共广西区委党校等区内外相关专家教授进行授课,通过教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干部干事创业能力。

7月17-18日的专题讲座中,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教授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 全面推动学校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为题,围绕干部工作和人才工作、全面提升领导力和执行力三个部分,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我校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几个方面,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浅出系统剖析了我校人才队伍和干部队伍的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讲座中,蔡昌卓书记还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勉励全体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八个意识”,全面提升领导力和执行力:即要增强政治意识、学习意识、全局意识、团结意识、群众意识、法治意识和廉洁意识、担当意识和“抓落实”意识,以及健康意识。

5f586a34f8bc436c84d19b6563a9013d.Jpeg

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教授授课

广西区党校,广西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主任申华林教授主讲《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他从“中国之治:必然要求”“中国之制:内在逻辑”“筑基长远:展现宏图”“经国序民:正其制度”“壮美广西:根在制度”四个方面系统分析了中国制度的优势,并分析研判了当前广西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华东理工大学杨苏教授作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核心思想和主要举措》的主题讲座。讲座中,他结合自身多年工作实例,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目标、全面推进深化改革是动力、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保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是保证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的核心思想及主要举措的学习心得体会。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本次培训以线上线下授课形式为主,学校领导及科级以上干部近300人参加培训。通过三天的培训,学员们一致表示,此次培训主题深刻、高屋建瓴、内容丰富、理论紧密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意义。通过学习,学员们深刻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激发了干部队伍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奋进状态,切实巩固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干部队伍努力在新时代做出新作为,为建设大美广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418ea9ceb0094d6ca38c56a3acda4eef.Jpeg

广西区党校、广西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主任申华林教授授课

9ca65edb2d8e48e9aaf3b52a6f6dfc57.Jpeg

华东理工大学杨苏教授授课

993d15821f494db886eed5ed6d2dc465.Jpeg

 分组讨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