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干部工作>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举行处级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专题学习会第七讲

作者:李娜 来源:<a href='http://210.36.214.102/ShowCopyFrom.asp?ChannelID=1030&SourceName=教务处'>教务处</a> 发布时间:2015-08-19 17:34 浏览次数: 【字体:

67下午,我院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处级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专题学习会,黄志豪副院长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我院教学内涵式发展》为题,为我院中层干部做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各二级院(系)院长(主任)及分管教学工作、研究生工作的副职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处级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王晓宁处长主持。

黄副院长的报告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是高等艺术院校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使命;二是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是高等艺术院校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核心任务;三对我院全面推进教学内涵式发展的几点思考。

会上,黄副院长精炼地概括了十六大以来“文化强国”战略思想的发展脉络,阐述了十八大报告对“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深刻内涵及新要求,强调了高等艺术院校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的主力军作用,并结合我院实际提出三点建设思考:第一,要依托重点研究基地,主动承担各类纵向、横向科研项目和大型创作项目,以基地为平台,以项目为抓手,将“政、产、学、研、用”相结合,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第二,要发挥学院艺术专业优势,借助广西与东盟各国的交流合作平台,积极参与对外交流,进一步提高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的广度与深度。第三,要尊重艺术教育规律,努力探索创新人才、卓越人才的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办学质量。

黄志豪副院长作处级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专题学习会第七讲

黄副院长结合个人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解读了十八大所提出的“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认识,强调了我院推动教学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意义,并按照学院内涵式发展的战略布局,就如何加快创新型、实践型卓越艺术人才的培养,提出以下思考:首先,要以立德树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指导,明确卓越艺术人才的培养理念;二是要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学校标准为导向,制定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标准;三是要以选拔优质生源为突破口,做好本科生、研究生招生改革工作;四是以部分优势专业为试点,试行卓越艺术人才培养计划;五是要调整实践教学环节,强化本科生实践能力培养。

专题学习会之后,黄副院长同参会人员就实践教学周的安排、实验室的开放、卓越艺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一些改革和解决策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