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干部工作>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举行处级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专题学习会第五讲

作者:李佳 来源:<a href='http://210.36.214.102/ShowCopyFrom.asp?ChannelID=1030&SourceName=党委宣传部'>党委宣传部</a> 发布时间:2015-08-17 18:06 浏览次数: 【字体:

 

 

531下午,我院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处级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专题学习会,禤思副书记、副院长以《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我院资源优势,更好地服务文化强区和文化强国建设》为题,为我院中层干部做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专题学习会由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党委宣传部部长韦俊平主持。

禤思副书记、副院长的报告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阐述。她首先阐述了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强调要充分认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并阐释了要建设社会文化强国,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必然性和重要性,以及党和国家对建设文化强国做出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

讲座中,禤思副书记、副院长用精炼的语言概括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主要内容,既坚持“一条道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把握“一个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突出“一个关键”——增强民族文化创造活力,抓好“四项基本任务”——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禤思副书记、副院长主讲如何发挥我院优势服务文化强区和文化强国建设

随后,禤思副书记、副院长以十八大报告的精髓为指导,结合我院实际以及中心工作,用生动鲜活的例子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充分发挥学校优势,更好地服务文化强国和文化强区建设。

禤思副书记、副院长指出,学院要从四个方面充分发挥学校在文化艺术建设方面的优势:一是发挥艺术人才培养优势:打造广西高素质艺术人才培养的主要基地;二是发挥艺术学科资源优势:打造广西文化建设的“人才库”和“智囊团”;三是发挥艺术作品创作优势:打造广西艺术创作新高地;四是发挥省部共建优势,打造广西与中国-东盟文化交流主要阵地。

禤思副书记、副院长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把文化建设摆在了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指明了文化改革发展的方向。她希望我院全体中层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的精神,努力把握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充分发挥学校的资源优势和特色,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更好地服务文化强国和文化强区建设,在服务文化强国和文化强区建设中进一步获得社会的支持和发展,为早日实现把我院建设为有特色、高水平的综合性艺术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专题学习会现场

图片:黄厚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