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干部工作>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会议部署下半年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09 16:37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层领导干部会议现场

 

蔡昌卓书记在会上讲话

 

郑军里院长在会上讲话

 

 

9月19日下午,我校在南湖校区音乐厅召开2017年中层领导干部会议,安排和部署下半年的主要工作。学校领导蔡昌卓、郑军里、李沛新、毛茂林、韦俊平、侯道辉、韦春灵出席会议,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主持。

会上,郑军里院长主要对学校上半年推进“十件实事”及相关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半年行政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他指出,上半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十件实事”有效推进:一是教职工危旧房改造工程稳妥推进,南湖校区生活区总体规划已完成招标。二是各校区重大在建项目工程全面铺开。相思湖校区艺术创意人才培养实验实训大楼已经完成项目立项等工作;相思湖、南湖校区新建琴房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南湖校区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已封顶进入装修阶段;相思湖校区高层学生公寓抓紧推进,已出地面两层;体育运动场看台将于9月底完工;南湖校区实现教学区空调全覆盖;相思湖校区新完成5.2亩征地工作等等;三是博士授予单位与博士点建设按期推进。今年学校新增了3名南京艺术学院兼职博导,壮大了博士生导师队伍;引进博士教授等高层次人才45名,高层次人才占比明显提高;完成博士单位、博士点申报材料上报工作,成效显著。

郑军里院长指出,下半年学校行政工作要重点围绕博士单位建设、“双一流”这条主线和长线开展工作,狠抓落实。一是主动谋划,积极推进“双一流”高校建设,力争有一批学科进入广西一流学科行列,为争取下一个周期的国家“双一流”建设打好基础。二是统筹规划,认真做好新一轮博士单位立项建设;三是强化整改,持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四是抓好创作,进一步提升艺术创作实践水平;五是开放办学,全面推进教育国际化。

郑军里院长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坚决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力配合、支持蔡书记,紧密团结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共同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他要求全体中层领导要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总体部署,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学校今年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推进学校关键领域工作取得新突破,力争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在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9月7日来我校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的主要内容及精神,希望大家在学习工作中进一步学习领会和认真贯彻喻云林部长的讲话精神。蔡书记结合2017年下半年学校党委的主要工作,谈了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统一思想,深化改革,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第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重大部署。要切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要根据上级的要求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大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第二,要贯彻落实稳中求进的工作原则和发展方针。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稳定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师生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问题;要关注民生,多为广大师生做实事,积极主动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第三,要深入推进以激发办学活力为导向的内部治理结构和治理体系改革。要进一步强化改革的顶层设计,建立健全综合改革台账,加强现代大学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第四,要以开放促发展,进一步发挥广艺得天独厚的优势。做好对内开放和对外开放,打好“民族”和“东盟”两张牌。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第一,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筹备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第二,要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深入课堂,深入学生,把好意识形态关和舆情工作。第三,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在教育培训工作常态化、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群众常态化、选树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常态化、基层党组织基本建设常态化、查找解决问题常态化等五个常态化上下功夫,推动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第四,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五,坚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不断完善和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继续抓好2017年巡视整改工作,持之以恒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蔡书记强调,中秋及国庆即将来临,各单位、各部门及全体中层干部一定要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不踩红线,不碰底线。

三、强化使命担当意识,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组织保障。蔡书记希望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在六个方面带好头:一要在讲政治上带好头,强化“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与中央保持一致。二要在抓学习上带好头,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自治区党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以及国内外艺术院校的办学经验。三要在顾大局上带好头,正确处理和自觉维护好国家、自治区党委、学校利益。四要在抓落实上带好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领导干部不仅要有科学决策的能力,而且要有狠抓落实的本领,要自己带头抓落实,还要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齐心协力抓落实。五要在促团结上带好头。要做到讲团结、会团结,求同存异,坚持民主集中制。讲团结是原则,会团结是智慧。我们一定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团结。六要在改进作风严于律己上带好头。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管好身边人身边事。

会上,李沛新、毛茂林、韦俊平、侯道辉、韦春灵等领导还分别就所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还对学校空缺处级领导干部岗位进行了民主推荐。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