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职责

字号:

组织部长岗位职责

       1、全面负责党委组织部工作,协调本部门与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向学校党委请示汇报工作。

        2、组织开展有关工作的调研,制定并组织实施组织工作长远规划、任期目标和年度工作计划。为学校党委研究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提供政策依据和有关情况,并提出相关建议。

       3、主持召开组织部会议,研究部署部内相关工作,组织起草或修改主要工作文件,保证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贯彻执行。

        4、协助学校党委抓好中层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党员发展工作等,负责主持党校日常工作。

       5、负责组织开展党建年度考核和总结工作,组织党内各类评先评优。

       6、加强部门自身建设,提高本部门干部的思想素质、政策水平、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组织协调和指导部内日常工作,检查督促部门全体同志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工作任务。

      7、完成上级有关部门和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组织部副部长岗位职责

         (一)分管组织科

        1、协助部长做好分管的组织工作;

        2、负责分管科室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及落实;

       3、负责了解分析二层机构党组织的设置情况,督促、检查和指导基层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

       4、负责了解和指导二层机构党组织工作的开展,组织检查二层机构党组织条例及各项工作制度的贯彻执行情况;

        5、负责定期开展党务干部培训和教育工作;

        6、负责定期指导开展党校、分党校的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训班;

        7、负责定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定期开展评选、表彰、奖励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德育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分管干部科

       1、协助部长做好分管的干部工作;

       2、负责分管科室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及落实;

       3、了解分析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状况,负责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的换届、届中考核和日常考察、管理工作,提出调整配备或聘任方案;

        4、拟定校、院系两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做好有关的推荐、考察、选拔、调整和充实工作;

        5、拟定干部培训规划,安排和落实干部培训和教育工作;

        6、拟定中层干部和党务系统干部任免方案,做好有关聘任资格条件的审定工作;

        7、负责挂职干部的选拔、推荐和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

        8、负责有关纪念活动、调研活动和有关会议的组织工作,落实党代会有关组织工作;

        9、负责有关三龄两历一身份审查,协助做好有关的信访和干部离退休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组织科岗位职责

      1、汇总、起草组织工作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2、负责转递、送阅、整理和保管有关文件和文书档案。

       3、负责管理单位公章,具体做好经费请款、报销、转帐以及固定资产的购置、维护、报废等工作。

       4、做好有关会议的安排和通知,并做好会议的记录、整理和归档工作。

        5、指导和督促基层党组织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工作;指导和督促基层党组织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员发展工作,具体负责党内各类评先评优工作。

       6、做好全校党员党费的收缴、上缴和使用管理工作,并定期报告和公布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

        7、做好校内外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工作,负责党员信息库系统的日常维护,做好年度和日常党内统计、动态分析、上报工作。

        8、具体负责接待校内外有关来信、来访,整理意见向领导汇报,并根据领导意见及时予以处理。

         9、具体负责组织部网站的建设和维护工作,及时做好组织部有关工作的宣传报道工作。

       10、及时做好组织方面文件材料的保管、整理和归档工作。

        11、参与干部工作和组织工作的有关调研活动。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干部科岗位职责

       1、起草干部工作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2、协助组织和参与中层领导班子的调整、充实、配备和换届工作;协助做好中层领导干部的培养、教育、考察、选拔和任免、考核、调配、培训、管理、监督工作;协助抓好处级和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3、起草干部任免文件,做好干部选拔聘任有关文件、考核材料、《干部任免审批表》的整理、保管和归档工作。

        4、负责干部日常管理,做好有关三龄两历一身份审查、干部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及审核工作。

        5、做好干部队伍的有关信息收集,做好干部信息库的建立、日常维护和年度统计工作,定期进行干部队伍结构的动态分析,提出加强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改革建议。

       6、起草干部培训计划,协助做好干部培训教育工作。

        7、具体负责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安排和落实工作。

       8、组织和参与挂职干部和扶贫支教人员的选派、管理及考核工作。

        9、做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材料的收集、整理、数据录入上报及归档工作。 

       10、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干部审计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校办公室工作职责

        1、做好学校党校校务委员会的服务工作;

        2、负责起草党校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有关文件等;

        3、负责指导、督促、检查各分党校的日常工作;

       4、组织实施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及各级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

       5、做好党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讨工作;

       6、做好学校党校印章、经费等日常管理工作;

       7、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