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我校召开2018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7 16:55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6日,我校在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601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五处秦娟同志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蔡昌卓、毛茂林、陈应鑫、韦俊平、侯道辉、韦春灵等6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郑军里、于漫、易春平、陈明丽、谢斌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同志主持。

蔡昌卓书记首先简要通报了学校2018年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以及班子成员2017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情况。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了典型事例剖析,组织开展了班子成员之间以及与分管部门有关同志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进行了多次修改和充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随后,蔡昌卓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全面的对照检查发言,紧紧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深入细致地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蔡昌卓书记首先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刻进行了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及列席人员逐一对其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会上,班子其他成员也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及列席人员对发言对象逐一开展批评。在自我批评中,班子成员都能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敢于正面问题,不遮掩、不避实,既从分管工作上查摆剖析问题,又积极分担班子问题的责任,表现出直面问题的勇气和担当意识。在互相批评中,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实事求是、推心置腹地指出每位同志的缺点、不足和应该注意的问题,体现了相互关心和爱护,气氛热烈和谐。

听完班子成员的发言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五处秦娟同志作了点评发言,认为学校民主生活会抓得实,开得好,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希望学校党委下一步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意见和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形成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的整改方案;要在一定范围内及时通报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并按要求上报会议相关材料,同时要加强对下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的督促指导,党员校领导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到所在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会。秦娟同志还就学校党委今年换届工作注意事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蔡昌卓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要深刻领会中央和上级的要求,把我们的民主生活开好,开出质量;要把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光大,做到常态化,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进一步研究我们班子和个人所查摆出的问题,按时整改,切实解决师生中所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及时通报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及时按要求上报民主生活的材料;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今年党委换届的工作,做到早准备、早谋划、多学习、多请示,确保党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蔡昌卓书记在会上讲话


民主生活会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