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基层党建>详细内容

主题党日我们这样做——老中青党员的忘年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6 17:05 浏览次数: 【字体:

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增信,在增信中悟初心使命。5月28日,学院党委“牵线搭桥”让语言传播系学生党支部与综合退休党支部的老教师们联合开展了“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离退处党委书记、处长李澎老师、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聂玫老师、校关工委副主任、综合退休党支部书记陈志老师、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综合退休党支部副书记郑学凤老师、语言传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盘莎莎老师、副书记程文杰老师以及两个支部的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与其中。

活动一开始,郑学凤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活动宗旨和流程。紧接着,由综合退休党支部书记陈志老师给师生们讲授了主题为《学习党史坚定信念,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党课。

b0b36eb9ca464afaad96b284bb4c958c.Png

郑学凤老师介绍活动流程

864f6868b7614dc4ba41c6e830cb865c.Png

陈志老师讲党课

党课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聂玫老师发言时说道:“陈志老师的党课内容详实、重点突出,为年轻老师们讲党课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帮助我们青年党员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责任。”聂玫老师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让年轻教师和学生党员向老教师们——优秀的广艺人们学习取经。

3c819b21f92b4ff488eab925bccfd30f.Png

影视与传媒学院副书记聂玫谈党课学习体会

上至八十八岁高龄的退休教师和下至十八九岁的学生们,他们跨越了年龄差距一起高声放歌,齐唱《社会主义好》拉开了党日活动序幕。舞蹈、歌唱、朗诵......每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背后体现的是老教师们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13f3acc4ca21429490296ad4e12c97ff.Png

师生齐唱《社会主义好》

当老教师们表演时,学生们不约而同的随着音乐给老师们鼓掌、打节奏,当学生们表演时,老教师们忙着给学生们调试设备、找最佳角度给学生们拍照;老教师们怕大热天热着学生提前到活动室,学生们怕老师们累着,在活动结束后争着抢着收拾桌椅等,这一幅幅画面令人动容,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成了忘年交。

2cc42841a24e4a11a74609017f1835e6.Png

dcd887e6232647c6be405dc7177c9a7b.Png

节目精彩一刻

23c7f6cd88174240a03b2a26386def92.Png

李澎老师讲话

在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来到了尾声。在活动结束之际,离退处党委书记、处长李澎老师总结了本次活动,她说:“本次党课学习及才艺展示活动,在两个支部的党员们和同学们的配合下圆满成功,感谢大家的参与与辛勤付出”。

本次交流学习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展示老教师们浓浓的爱党爱国情怀的同时也展示了同学们专业技能和青春的风采,两个支部都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一起创新党课形式、丰富党课内容,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

本次活动由影视编导系学生党支部同学全程摄像、摄影,留下了宝贵的活动资料。

a6ca032c39cc4a6481f92d969837d6cf.Png

师生们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语言传播系学生党支部的师生们感触良多。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创造更多交流机会,帮助老教师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向老教师们学习。

“陈老师的党课让我受益匪浅,老党员和青年党员同台表演,更是真切的诠释了何为传承。老党员们的“退休不退党,换一个身份继续为党做贡献”的精神,深深的感动了我。老党员们热爱党,热爱生活,我想,这应该就是我们老去时最好的模样。”

           ——语言传播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 程文杰

“今天的活动让我感受到了离退处的老师们即使岁月更迭也丝毫没有减少他们对党的忠诚和对曾经工作过的岗位的热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做到离退处陈志老师说的:‘永远拿共产党人当做自己的第一身份。’”

         ——语言传播系学生党支部 预备党员 王畅

“‘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这几个大字显眼的出现在横幅上,回望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路无疑是艰辛的。百年来,我们党一直在坚持与时俱进,但有一点永远不变。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做到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真正做到‘心中有党’。”

         ——语言传播系学生党支部 发展对象 朱莹珊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