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学校党建>详细内容

我校召开2018年“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7 18:10 浏览次数: 【字体:

我校2018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我校“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开展,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53日下午,广西艺术学院2018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大会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101报告厅举行,学校领导蔡昌卓、郑军里、李沛新、毛茂林、陈应鑫、韦俊平、侯道辉、韦春灵,以及德保县县委书记石永超、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农忠夫、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娟出席会议;德保县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德保县东凌镇和隆桑镇党政领导、广西艺术学院定点帮扶的六个贫困村的村干部们及广西艺术学院新老驻村第一书记(队员)、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传达了全区2018年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对我校2018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要重点加强对2018年计划脱贫村工作的支持和指导;二要持续做好与贫困村基层党组织共建工作;三要重点助推定点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四要重点扶持定点贫困村支柱产业发展;五要多渠道多途径加大对村干部和致富能人的帮扶培养;六要扎实开展“一帮一联”工作;七要加强对专项扶贫资金精准管理和使用的指导监督;八要持续抓好教育扶贫和文化扶贫工作;九要及时掌握脱贫户动态信息,做好预防返贫有关工作;十要扎实推进“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工作。蔡书记强调,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2018年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方针,扎扎实实推动扶贫各项工作开展,新任第一书记要尽快转变角色,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主动作为,努力为所驻村谋发展、谋出路,带领群众尽快走上脱贫道路;学校各后援部门和单位要围绕十项重点工作,深入挖掘资源优势,拓宽帮扶渠道,深入推进结对帮扶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希望德保县各级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干部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新一批第一书记的工作,关心和帮助我们年轻干部的成长。

郑军里校长对学校2016-2017年度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进行全面总结。郑校长指出,两年多来,我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凝聚广大师生力量,把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和定点扶贫工作作为学校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是精心组织安排部署,派选精干力量下基层。二是强化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抓落实。三是学校领导率先垂范,深入定点帮扶村走访调研。同时,学校加大扶贫物资帮扶力度,确保第一书记经费保障到位,突出精准帮扶重点,扎实开展一帮一联工作,后援部门单位主动作为,凝心聚力助力脱贫攻坚,各二层机构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与贫困村党组织共建工作。

德保县委石永超书记在会上讲话,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我校两年多来定点帮扶德保县6个贫困村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学校师生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在我校扶贫工作队的帮助和带领下,定点帮扶的贫困村大力发展第一书记精准扶贫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帮助定点帮扶贫困村修缮村部、建设图书室、援建宣传栏、安装太阳能路灯等公共服务设施项目;推动发展种桑养蚕、黑猪养殖、大果山楂、百香果和油茶种植等特色产业,群众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定点帮扶成效显著。

会上,学校还对2016-2017年度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中先进后盾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奖,荣获自治区优秀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荣誉称号的罗华林和学校优秀后援单位的代表、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梅作为获奖代表在会上发言。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由我校摄制的纪录片《我是第一书记——广西艺术学院派驻德保县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纪实》。

随后,我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1801报告厅举行广西艺术学院·德保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座谈会。 蔡昌卓书记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也是最大的民生工作,我校将继续积极推进扶贫工作,动员师生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做好各项扶贫工作的落实,同时希望各县加强协商沟通,共商脱贫扶贫大计,打赢脱贫攻坚战。

德保县委书记石永超表示自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开展以来,德保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也积累了一些经验。石永超书记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德保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经验,并介绍了德保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总体思路。

与会人员针对扶贫工作开展的体会和心得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前,学校领导与德保县领导一起观看了我校扶贫工作纪实展和“画说扶贫”画展。

 

蔡昌卓书记在会上讲话

 

郑军里校长在会上讲话

 

德保县县委书记石永超在会上讲话

 

2016-2017年度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中先进后盾单位颁奖

 

2016-2017年度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中优秀个人颁奖

 

与会人员观看我校摄制的纪录片《我是第一书记——广西艺术学院派驻德保县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纪实》

 

广西艺术学院·德保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座谈会现场

 

德保县东凌镇陇桥村向我校赠送锦旗

 

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尚新周向德保县赠送画作

 

我校领导与德保县领导一起观看我校扶贫工作纪实展

 

我校领导与德保县领导一起观看“画说扶贫”画展

 

合影留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