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干部工作>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正式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3 11:57 浏览次数: 【字体:

472e6ad167194216b80a6e7f039d7731.Jpeg

  为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激发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奋进状态,7月16日上午,我校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南湖校区会演中心正式开班,学校领导蔡昌卓、郑军里、毛茂林、韦俊平、侯道辉、韦文帝、伏虎、韦春灵出席开班仪式,学校科级以上干部22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主持。

  开班仪式上,蔡昌卓书记就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成好本次学习培训的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内涵和优势。二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希望在座的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完成学习任务,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正确思路和强大动力。

  开班仪式后,广西区党校应急管理培训部、广西应急管理培训基地教授、主任盘世贵以“新媒体时代高校突发事件预防、处置与媒体沟通”为题,为培训人员上了开班后第一课。盘世贵教授通过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讲诉,从高校突发事件的类别及原因、有效预防学校突发事件、科学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有效应对舆情危机四个方面,与广大培训人员分享了高校突发事件的预防与应急处置。

  当天下午,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沈丁立教授通过网络视频直播课的方式为大家授课,沈丁立教授为大家讲授了“当前国际局势新变化与中国战略对策”。沈丁立教授从中美两国多年来的差距作为切入点,从“第三次全球化行将结束”“中国地缘政经面临挑战”“国际经贸面临严峻风险”等三个部分与大家分享了当前国际局势,沈丁立教授通过深入浅出的演讲风格、风趣幽默的演讲语言感染了参加培训的老师们。

  本次学习培训为期三天,安排了5场专题讲座,1次分组讨论,培训邀请了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共广西区委党校等区内外相关专家教授进行授课,通过教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干部干事创业能力。

e1bdd31e13ec4526930d0b973dda8b4c.Jpeg

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e72799786a274263922c44788537271d.Jpeg

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主持开班仪式

08e36de03b3c4340933ef526cc7d5e62.Jpeg

广西区党校应急管理培训部盘世贵教授授课现场

427ef6ffe66a418aa77753237e1f6afe.Jpeg

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沈丁立教授网络授课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